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我市将“千企万人”支持专项纳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近期,市财政局拨付专项资金415万元,资助我市第十五批“千企万人”支持计划。自2014年启动此项支持计划以来,市财政局累计资助4610万元,共支持267家企业引进和培育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根据《天津市“千企万人”支持计划》,自2014年起,遴选支持1000家具有良好创新前景和发展潜力的企业,依托研发平台引进和培养1万名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其中,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的,给予50万元资助;每引进或培养1名国家级、省部级人才项目人选,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资助;人才项目科技成果产业化效果突出的,给予30万元—100万元资助。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我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等工作部署,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