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天津又要新增一个休闲好去处,位于北辰区的5000亩原生态景观“曙光水镇”,正在加紧施工,建成后将为市民休闲娱乐增添新去处。

  曙光水镇一期项目鸟瞰图

  “曙光水镇”项目今年2月初开工建设,该项目占地5000亩,建成后将打造成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

  一期项目

  曙光水镇项目投资1亿元。以自然生态建设为主,以“把水留下来,让水活起来,保持水长清”的思路,坚持以保护为主、开发为辅的原则,推进现有鱼塘升级改造成为有趣、有益的自然生态湿地风景区,维护水系湿地的自然属性和生物多样性,提高区域环境的生态效益,带动社会经济效益的提升。

  因地制宜,通过土方造景、绿化升级、动物引入、文化置入等方式进行开发建设。

  改造现有鱼塘的空间形态,营造大气疏朗的景观气氛。

  增植观赏性绿化植被,岸上成片栽植开花地被,形成花带走廊,水下种植荷花,营造花开满园、处处现花的风景,丰富环境的可观赏性。

  引入鱼类、飞鸟类、禽畜类观赏动物,增添景区动态活力与观赏性。修筑亲水栈道、平台,开设游船活动,拉近人与景距离,为人与景的互动提供途径。

  同时,项目将充分挖掘天津曲艺文化、本地红色文化及其他传统文化,将文化“故事化、场景化”,采用实景演绎的方式进行展示,实现文化的继承与传播,增加人与文的互动与感知。

  建设中的“曙光水镇”项目

  二期项目

  以康养中心及景区配套功能打造为主核,完成景区建设。

  三期项目

  以文化、商业、生活区打造为核心,成为京津冀及环渤海区域城乡旅游综合体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