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部分低洼地区的积水,给居民出行带来苦恼。昨日,河北区区长徐刚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针对区内积水点位的问题,作出回应。未来,河北区这些地方将不再“看海”。

  近日,河北区东窑洼居民反映,持续降雨后小区积水严重,妨碍正常通行。东窑洼地处河北区与东丽区交界,多年来存在着土地权属、房屋权属、资产权属不清问题,造成基础设施管护严重滞后,被列入河北区“飞地”基层社会治理属地化治理范围。今年4月底,这一地区刚刚启动接收。河北区区长徐刚近日到现场向居民了解社区市政设施、水电配套、周边环境等方面情况。“我们将东窑洼优先纳入全区排水管网改造范围,该换管道的换管道,该扩容的扩容,连接到外部主干道管网,有效解决该地区的积水问题。”徐刚说,目前该区住建委等部门已跟进实施多项措施,在汛期前做好排涝,确保暴雨情况下迅速排水。

  据徐刚介绍,为解决积水内涝问题,河北区今年实施雨污混接点改造工程,对全区范围内964个雨污混接点位进行改造,年内计划完成393个点位改造。同时,加快源泉路、建明里、长青北里3个积水点位和红星路北积水片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源泉路积水点位改造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红星路北积水片改造即将完工,汛期前投入使用。此外,该区推动泵站建设,截至目前古北道泵站主体完工,正在进行管线施工和装修施工;增产道泵站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下半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