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1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943件。其中:滨海新区1897件、和平区317件、河东区648件、河西区610件、南开区690件、河北区496件、红桥区281件、东丽区547件、西青区677件、津南区718件、北辰区779件、武清区676件、宝坻区753件、宁河区507件、静海区747件、蓟州区556件、海河教育园区29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河北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属于建昌道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淮安西道艳益家园东门华润万家底商有商户直排烧烤油烟;属于宁园街的问题是北站体育场公交站旁小区底商“辣椒炒肉”和“小味串香”均油烟直排。

  •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 调查核实情况:接到信访举报件后,立即到淮安西道华润万家超市附近底商、“辣椒炒肉”和“小味串香”进行核查,经核实,淮安西道华润万家超市两侧底商分别为中国银行、便利店和酒吧,不涉及烧烤油烟直排的问题,反映不属实。

    “辣椒炒肉”饭店经营炒菜等食品加工,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定期清洗设备并建立了台账,能提供近期合格油烟检测报告和清洗记录。小味串店饭店经营烧烤等食品加工,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定期清洗设备并建立了台账,不能提供近期油烟检测报告,群众举报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于“辣椒炒肉”饭店油烟问题,立即责成商家进一步彻底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对于“小味串香”饭店的油烟问题,责成商家进一步彻底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并联系专业检测公司进行油烟净化设备的检测,定于9月底监测完毕。今后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持长期监管。

  02南开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水上温泉花园宾悦桥桥上每天24小时交通噪声污染严重,希望尽快能安装隔音挡板。

  •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召集市相关部门研究管控措施,通过禁止鸣笛、限速等措施减少机动车产生噪声,加大对违法上路的大型车辆拦检力度,每日在大货车违法上路多发点段进行联勤联动加强治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还将通过政协提案等多种途径推动快速路噪声治理工作的落实。

  03滨海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大学城内南开大学和外国语大学附近,每天不定时有刺鼻异味,污染严重。

  •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周边均为居住小区及学校等事业单位,无工业企业。不涉及异味排放。对两个学院进行异味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辖区周边的巡查,对污染环境的情况依法进行查处。

     

  04北辰区

  •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青光中学东路往南走1000米左右东侧土路紧挨着河,进入土路往东走500米第一家蓝色铁门内一无名加工颗粒厂,每天白天回收颗粒毛料,17:00以后开始加工,机器噪声扰民并且废气直排。

     

  •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工业废气

  •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举报点位为露天经营的无名废品回收,无营业执照,主要回收纸制品、金属制品等废品。现场有切割机一台,对废品切割时产生噪音。现场检查时正在经营,属地镇工作人员责令其停止经营,并对其进行清理取缔,要求负责人于12月23日前对该点位废品等物料清理完毕,同时依法查扣其经营用秤及废品。反映情况属实。

  • 处理和整改情况:属地镇政府12月23日下午进行复查,该点位已基本清理完毕。属地镇将加强周边区域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