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聋哑女孩轻信了网上认识的“好哥哥”,上当受骗8万余元。

  男子张某自幼聋哑,初中毕业后四处打工,2012年还因涉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今年2月,张某在一个大部分成员都是聋哑人的微信群里添加了一个聋哑女孩为好友,并称“我们是永远的兄妹”。此后,天真善良的聋哑女孩便逐步落入了张某设下的圈套。女孩和张某加完微信后聊得非常投缘,张某善解人意温柔体贴,女孩对他越来越信任。

  二人熟络后,张某告诉女孩,自己和朋友打算做一个项目,女孩可以和他一起投资,盈利后一起分钱,他还向女孩出示了“项目书、营业执照”等。张某随后又编造出了各种理由找女孩要钱,女孩通过从平台贷款、向朋友借钱等方式,先后7次给张某转账8.6万元。随着还款日期临近、朋友催促,女孩压力越来越大,多次向张某提出写份借条或者保证书。张某始终以种种理由推托。直到张某已经连续8天不理睬女孩,女孩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杨柳青镇西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浙江杭州的落脚点。4月30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经讯问,张某对编造各种理由对女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诈骗所得钱款全部用来还贷款、还信用卡以及日常消费挥霍。5月1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