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0年5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0938件。其中:滨海新区1897件、和平区317件、河东区646件、河西区610件、南开区690件、河北区496件、红桥区281件、东丽区548件、西青区675件、津南区717件、北辰区778件、武清区676件、宝坻区753件、宁河区507件、静海区747件、蓟州区556件、海河教育园区29件,市水务局5件、市城市管理委6件、市交通运输委2件、市国资委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01河西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馆西路“食为天”每天6:00--11:00经营,油烟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核实,该点位的“食为天”餐馆,证、照齐全,有油烟净化设备,4月22日区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环境检测公司对该餐馆进行油烟监测,结果显示达标排放,故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02河西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复兴门地铁站附近天房海河湾和复兴门家园中间新建道路无苫盖,施工时无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针对无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区住建委要求施工方立即调整降尘措施,保证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措施到位,现场根据施工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降尘措施,安排专职文明施工人员,确保渣土、工程垃圾等及时清理、苫盖,现场砂石等散体物料全部苫盖到位,并根据近期风力较大的情况,加强现场巡视,及时完善降尘措施,尽量降低施工产生的扬尘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住建委将加大对巡查力度,若发现则及时进行处理。

  03蓟州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华府御墅小区北侧在建小区每天7:00-21:00施工开山,无降尘措施粉尘污染,主要是噪声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施工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施工点位实为天玺佳苑建设项目,位于蓟州区津围公路与津闯路交叉口,处于半山区地段,为石质地面。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处于基坑开挖阶段,施工现场土石方作业区严格落实湿法作业,降尘设备齐全,存在局部山石裸露的现象。对其场界施工噪声进行监测,数据显示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1、已经对其下达暂停施工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施工,对作业面裸露山石严格按照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具体要求进行苫盖。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2、施工方立即采取降噪措施:控制人为噪声、调整作业时间、设置二级隔音屏障、使用静音破碎锤等降噪措施,并在居委会的协调下与业主进行见面协商,达成一致后方可施工。施工方制定了《天玺佳苑项目噪声污染专项治理方案》。

  针对以上问题,区政府已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管理责任,要求其对该点位加强监管和执法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04蓟州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1。蓟州区桑梓镇红旗庄村村北村委会北1公里红色大门(门外写着出租)院内为无名搅拌站,每天5:00--17:00作业,粉尘污染严重。

  2。蓟州尤古庄镇张毕庄村村南老砖厂院内为一无名搅拌站,每天5:00--17:00作业,粉尘污染严重。

  3。尤古庄镇新华村村南宝平公路加油站东侧有一露天搅拌站,每天5:00--17:00作业,粉尘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的无名搅拌站均为停车场和村民建设围挡、修建通道临时搅拌混凝土的加工点。现场均存有砂石料(部分未苫盖)、水泥(包装袋)、料坑一个,未发现搅拌生产设备和生产迹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反映的露天搅拌站实为生产石灰板的小作坊,前期已依法取缔,原料和生产设备已清理完成。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对大院进行查封,要求其立即将原料进行清理,并将料坑平整。现已整改完成。

  2。对其堆放物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案件正在执行中。

  下一步,针对反映点位,加强巡查监管。区政府明确属地政府负责问题整改落实,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管理责任,加强对该区域点位的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确保问题不反弹。

  05蓟州区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别山镇中石化加油站(别山站)东侧小路向北走第二个十字路口向西走500米左手边大院内西南角紧邻集装箱的两个彩钢棚,是生产炭黑的黑作坊每天夜间不定时生产,粉尘污染严重。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的炭黑作坊,无工商营业执照和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未见生产,现场存有生产原料和搅拌机1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已依法取缔,实施两断三清。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查处,案件正在执行中。

  下一步,区政府将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管理责任,要求其对该点位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专门值班电话:022-83635046

  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89号邮政专用信箱

  举报电话受理时间:每天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