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决定自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2020年起,原有高校自主招生方式不再使用。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入选强基计划试点高校。

  近日,这两所高校的招生办公室相继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公布招生计划与安排。其中:

  南开大学报名时间为:5月11日-22日,届时,考生可登录南开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055)进行报名。

  天津大学报名时间为:5月10日-31日,届时,考生可登录天津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056)进行报名。

  据悉,两校招生计划均为150名。两类考生可报名:高考成绩优异;或者相关学科领域表现突出,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

  南开大学“强基计划”首批安排招生专业有6个: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历史学、哲学。天津大学招生专业有5个: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工程力学。需要注意的是,这两所高校考生只可报考一所,不可兼报多所学校。其他报考细则请关注学校招生简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