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和平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和平区威可多男装专卖店(和平路47号)入口处管控不严,现场发现顾客不经扫码进入店内;直梯无限乘人数标识,电梯内未标明乘客站位点;部分售货员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现场没有网格监督员及时提醒和纠正。该商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严格顾客管理、合理使用电梯和实施网格化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和平区芷江路菜市场有两个出入口,其中一个出入口无人值守,顾客可自由出入;个别摊位经营者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现场没有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和纠正;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外溢。该菜市场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菜市场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体温监测、严格扫码入场、人员佩戴口罩、垃圾处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场、菜市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