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批国产服装自天津海关所属东疆海关通关放行,即将出口至伊拉克,货值超过5万美元。今年以来,天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显著增长。据天津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额为407.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2%,占天津市外贸总额的26%,对稳定我市外贸基本盘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一季度,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中,一般贸易占据半壁江山,进出口值达204.4亿元;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也增长明显,进出口69.7亿元,增幅达98.9%。其中,民营企业持续发力,进出口值达152.6亿元,增长17.6%,占比37.4%,成为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新的增长点。

  从商品结构来看,机电产品为主要进出口类别。其中,进口达79.8亿元,增长20.1%,占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总值的近四分之一;出口151亿元,占出口总值的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