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骑摩托、骑电动车的人一定要看看!即将严查!开车出行一定要注意。近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啥叫一盔一带?这么跟大家说吧,盔是头盔的盔,带是安全带的带,不系安全带有多危险?我们曾多次用这样的案例,对大家进行警示。

  2017年5月,一位男子在高速上开车时发现要错过出口,突然紧急转向,结果撞上匝道口护栏。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妻子因未系安全带,在巨大撞击力下不幸身亡。

  
  

  2018年,江苏江阴、永漳高速福建龙岩境内、连霍高速江苏连云港境内都发生因未系安全带导致人员伤亡的的案例。

  事故画面令人触目惊心,引以为戒,上车一定要系安全带!

  但是,仅仅是“系”还不够,要“正确”地系安全带,才能真正保护生命安全。来听各地交警为您讲解安全带的正确用法。

  ▲ 出镜交警:福建龙岩高速民警林俊翔、山东济宁交警鲍玉冰、湖北高速交警襄阳大队民警聂细锦、山东济宁交警孔琳琳。

  五一小长假已经过半,无论您是自驾,还是乘车出行,都一定要记住:安全带是生命带!天气暖和了,骑电动车的人也多了,毕竟,电动车、摩托车出行真的很方便。

  骑上我心爱的小电车,它永远不会堵车~

  

  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划重点

  ①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

  ②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

  ③开车不使用安全带

  将会被严查!

  

  现在街上带头盔骑行的寥寥无几,之后就没有那么随心所欲了!

  听起来很严格,但其实,是为了我们的安全着想!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交管部门也对近年来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发现,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死亡事故中,很多骑乘人员因未佩戴头盔,而死于颅脑受损。汽车交通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

  

  对于骑行者而言,没了头盔=没了安全保障。发生意外时,缺少最后一道防线,很有可能酿成悲剧。除了交通提醒,还有五一出游的最新消息。

  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五一”假期第一天,部分景区出现人员拥挤并不佩戴口罩的现象,提醒游客游玩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

  泰山景区凌晨发布限流通告

  记者从泰山景区管委会了解到,1日22时05分,泰山景区游客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25%,景区采取了暂停售票措施。2日02:00恢复正常售票,并开始实行分时预约制度。

  据了解,游客可通过“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平台,按照0:00至8:00、8:00至16:00、16:00至24:00三个时段进行分时网络预约购票,预约成功后必须按照预约时间进山,提前或错过预订时间无法进山游览。

  

  △泰山景区官网截图

  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决定在日出后实行分区分时通行措施。瞻鲁台区域的游客,请于5时30分开始下山;玉皇顶区域的游客,请于5时40分开始下山;拱北石区域的游客,请于5时50分开始下山;丈人峰区域的游客,请于6时开始下山。

  部分景区出现拥挤且不戴口罩现象

  国家卫健委: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表示,2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日起,全国所有省份应急响应级别均为二级或以下。

  假期第一天,部分景区出现了人员拥挤并不戴口罩的现象,再次提醒要分时预约、错峰出行、间隔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关注体温变化,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没有什么比安全更加重要!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安部官网、新闻联播、中国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