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1月24日零时起,启动《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言》一级响应。4月30日零时起,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随着应急响应等级的调整,下一步在人员管理、交通运输、社区防控、复工复产复学、会议及公共活动管理等方面,将因地、因时、因情,对现有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调整。记者梳理发现,此前有两项规定提到了“一级响应期间”,与之相关的市民请持续关注津云为您带来的第一时间报道。

  注意小客车指标有效期延长时限

  2月4日,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市小客车指标使用及业务办理的通告》,对部分小客车指标有效期进行了延长。通告中提到:

  指标有效期于2020年1月23日(含)前到期的,仍按照现行《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执行。指标有效期于2020年1月24日(含)至一级响应终止日期间到期的,如未使用,有效期自一级响应终止日起延长60日。指标于一级响应终止日(含)之前取得且有效未使用的,可在原指标有效期的基础上延长30日。

  提示:调整为二级响应后,获得小客车指标的市民应注意有效期到期时间。

  注意城乡社区基层工作者补助日期

  3月16日,天津市卫健委网站发布通知,天津印发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实施方案。方案提到:

  在落实好城乡社区工作者现有报酬保障政策基础上,对在城乡社区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员(包括村“两委”成员、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劳动保障协管员、劳动关系协调员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在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按照实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天数,每人每天按照70元指导标准给予工作补助,所需资金由市财政给予各区50%补助。

  提示:调整为二级响应后,城乡社区工作者每人每天按照70元指导标准给予工作补助可能随之到期。

  一级降二级后

  司机们最关心这些问题

  车辆不限行措施或停止

  在疫情防控期间本市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自2020年2月3日起执行。限行措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此前,按照国务院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统一安排,本市已延长不限行措施至2月2日24时。

  关注:调整为二级响应后,车辆不限行措施何时取消。

  临时停车免2小时可能取消

  交通出行方面,2月7日起,小客车在道路公众泊位临时停车,免收2小时停车费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长由15-30分钟,统一延长至2小时。 

  关注:调整为二级响应后,临时停车免2小时的政策何时取消。

  需要坐长途车的旅客关注这件事

  1月26日,为严控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道路客运传播,按照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1月27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进出天津的经营性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和省际包车、旅游包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关注:调整为二级响应后,进出天津的经营性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和省际包车、旅游包车何时恢复。

  想锻炼的您可能还关心这件事

  3月16日,本市发布《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服务工作指南》,对室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服务要求、员工管理、场地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关注:调整为二级响应后,体育健身场所限制何时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