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轮夜市,市民正在游玩。摩天轮夜市,市民正在游玩。
运河新天地夜市, 市民正在购物。运河新天地夜市, 市民正在购物。
摩天轮夜市, 市民享受夜间休闲。摩天轮夜市, 市民享受夜间休闲。

  为进一步丰富我市夜间消费市场,河邻巷夜市街区将于5月1日正式开街,打响2020年夜市建设“第一枪”。下一步,我市将编发《天津深夜食堂地图(2020版)》,并结合“购天津·春风行动”,举办“2020天津深夜食堂大比拼”活动,联合百家深夜食堂发放优惠券吸引消费者。同时,利用线上直播等形式,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

  连日来,各大商圈客流量逐步提升,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首批推介的326家深夜食堂已有八成恢复营业,正在逐步延长经营时间,丰富夜间消费产品,以满足复工复产后消费者差异化的用餐需求。

  在提供安全用餐环境的基础上,各大深夜食堂开始有序恢复“夜间模式”:红珊瑚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近期延长了各门店的经营时间,目前,大沽南路店经营到转天凌晨4点,芥园道店和杭州道店营业至晚11点;红桥区丁字沽三号路的永旺羊汤将闭店时间恢复到了转天凌晨5点;河北区宜爽道老羊腔打骨羊汤营业至零点,客流量也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左右;麦当劳旗下60%的连锁店实行24小时经营或提供夜间配送服务;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友坐、佰果堂、GEM等餐厅酒吧营业至转天凌晨2点,并蒂莲素食营业至零点,罗森主题便利店恢复24小时经营,其他餐厅也计划在“五一”后继续延长经营时间。

  美团点评集团的数据显示,2019年度,天津夜间餐饮外卖交易额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43.3%,外卖订单量约4000万单,同比增长40.1%。近期,随着我市餐饮企业逐步恢复营业,该平台夜间餐饮交易额也有所提升。

  为进一步丰富我市夜间消费市场,河邻巷夜市街区将于5月1日正式开街,打响2020年夜市建设“第一枪”。该夜市位于河北区天泰路18号晋达商业广场一楼,是多业态的社区商业综合体,经营面积约2266平方米,配备停车位300余个,将汇集餐饮小吃、 创意零售、美甲休闲、服装百货等业态商户共60余家,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天津老胡同风格的怀旧特色主题夜市街区。开街之时将举办各类优惠活动,为“五一”假期夜间消费市场增添活力。

  据悉,目前,通过与第三方平台合作的方式,东丽区、和平区、宝坻区、河西区、武清区、津南区共6个区已发放或即将发放消费券,共计6350万元,预计可拉动消费超过4.5亿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编发《天津深夜食堂地图(2020版)》,并结合“购天津·春风行动”,举办“2020天津深夜食堂大比拼”活动,联合百家深夜食堂发放优惠券吸引消费者。同时,利用线上直播等形式,培养线上下单、到店核销的消费模式,进一步满足市民多元化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