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时刻关注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于心、落于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用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忠诚,不折不扣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积极主动与各受援地区对接交流,在技能培训、智力支援、支撑保障上升级加力。要因地制宜加强产业帮扶。要扎实推进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为自然守住安全底线。要大力推进875平方公里湿地升级保护改造,持续抓好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科学规划和利用153公里海岸线。要保障水资源安全,加强引滦入津水源地协同保护。三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健全企业复工、商业复市、学校复课、人员通勤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妥善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要开展“接链”“促需”“护企”行动,用心呵护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