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自近期恢复营业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商户复工复业。同时,夜市还设置了150个摊位,免费提供给自主创业者、个体经营户等因疫情而影响经济收入的人群,在为他们拓展收入来源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夜市业态,活跃市场,吸引客流。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游客健康安全,夜市目前只开放大丰路及民族宫侧的进出口,进街游客需进行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领取限流卡,限时客流量不超过1500人。”红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李辰爱介绍说,夜市原有32个商亭,产品定位为津味民俗美食,“为了增加产品种类,丰富业态,在街区设立了150个免费摊位,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将这些摊位纳入豁免登记范围,为自主创业、再就业的人群提供一个平台。”

  据项目负责人杨旸介绍,目前150个摊位已经基本入驻,主要集中在儿童用品、网红文创、生活百货和文玩四类。“主要针对的人群是再就业人员、自主创业者,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体经营户等,符合我们要求的入驻商户,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免收租金。”

  “开始报名时,我们采取的是先到先选位置的方式,接下来,我们将根据招商情况对商户的经营区域进行划分。”杨旸说,目前登记报名的商户已经达到270余家,“我们会对经营内容进行筛选,同时对不能遵照规定按时经营的商户进行清退,从后续报名登记的商户中进行补位。而且,我们正在策划开放二期,有望再增加一些免费摊位。”

  新闻链接:

  运河新天地位置:天津市红桥区大丰路与南运河交口的南运河畔

  停车指南:

  在大丰路和南运河北路增设了夜间限时免费停车场,每天晚6时至第二天早6时,按照划定的区域可以沿划定黄线单排依次停车。

  运河新天地东口,位于新三条石大桥南侧,约有100个车位可供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