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河西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河西区体院北道时尚街淘宝城未设置隔离房间;现场发现有些顾客未经扫码进入商场;商场及各商业零售店铺均未明示限流人数;个别商铺经营者口罩佩戴不规范。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设置隔离房间、严格顾客管理、控制顾客总量和员工健康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河西区珠江国际灯具博览中心入口处管控不严,现场发现有些顾客未经扫码进入商场;公共卫生间未配备洗手液;垃圾桶垃圾外溢,清运不及时。该商场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场卫生防护指南(第二版)》中关于严格顾客管理、员工健康防护和环境卫生管理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商场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