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图片来自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

  日前,生态城企业总部园周边绿化工程二期启动春植计划,并完成全部乔灌木栽植。作为生态城企业总部园及周边居住区的重要配套,该项目环企业总部园而建,整体呈U字形,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二期项目预计7月完成施工,建成后不仅能提升区域“颜值”,更能给居民提供全新的休闲娱乐场所。

  4月14日,在生态城企业总部园周边绿化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对春植栽种的乔灌木进行浇水、培土。随着天气转暖,迎春花、丁香等花卉迎来盛放期,金枝槐、国槐、油松、刺槐等乔灌木也已初步呈现景观效果。由于西侧紧邻永定新河,项目将通过对河岸的生态处理和局部加宽,形成生态湿地,打造180米宽的海洋休闲主题绿道。东部55米宽的绿地和南部63米宽的绿地中,规划有慢行步道和景观道路,为居民提供亲近自然、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考虑到企业园总部及周边住宅小区、学校需求,该景观项目在功能分区上设有活力运动场地、健身场地、篮球场、儿童游乐区及林下休息站等,能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将打造为集共享花园、共享健身、户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园绿地。此外,工程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透水铺装、雨水花园、植草沟、下凹式绿地等海绵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