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和平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采取多项实的举措推动消费扶贫工作。

  一是鼓励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支持消费扶贫。二是增加参与消费扶贫工作的企业数量,拓宽对口帮扶受援地区产品采购渠道和销售渠道。三是要求企业诚信自律经营,及时准确反馈消费扶贫各项数据,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四是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特色展卖活动,助推受援县农特产品销售。五是推动各销售企业在和平区建立扶贫展馆,拓宽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六是持续推动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农特产品销售,进一步扩大消费扶贫电商平台知名度。七是引导和鼓励天津市落户受援地区企业和当地企业积极注册、申报、入住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供应商板块,将扶贫产品纳入《全国扶贫产品目录》,进一步打开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销路。八是进一步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企业互访对接,组织天津企业到甘肃省靖远、会宁、舟曲三县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促进东西部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