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连续发生盗窃工地电缆案,武清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特警支队、下朱庄派出所及相关单位为主体的专案组。在案件侦破过程中,专案组在市刑侦总队的大力支持下,很快查明该系列案件均为一个6人盗窃团伙所为,同时掌握了该团伙作案的整条证据链及藏身之处。

  随着抓捕时机的成熟,3月28日21时许,在市局刑侦总队指导下,武清警方集结40名警力兵分五路,分别对藏匿于本市东丽区,宁河区等地的6名犯罪嫌疑人实施统一收网抓捕。

  经过连夜蹲守,专案组民警于29日凌晨5时许,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陆某等6人全部抓获,现场扣押刚刚盗窃的电缆等物约三吨,作案车辆四部。通过线索深挖,专案组乘胜追击,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场扣押已处理好的铜线两吨。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陆某等6人供述自2019年下半年至今,先后流窜于本市武清、宝坻、东丽、津南等地,针对工厂、工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压力钳等工具实施盗窃电缆及变压器铜芯案件十余起,涉案价值高达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同时,犯罪嫌疑人张某对收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7嫌疑人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