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恩施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工作成果,促进恩施州尽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3月31日至4月6日,我市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疾控工作队分组深入到恩施州8个县市,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按照安排,我市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疾控工作队与恩施州疾控工作人员混编成立4个指导组,以点面结合、明查暗访等方式,深入恩施州8个县市,重点围绕交通运输、餐饮、工业、学校、景区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等6个领域,对25家交通运输场站、56家餐饮服务企业、30家重点企业、27所学校、20家景区服务场所、33家宾馆、医疗服务机构和隔离点,进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指导。同时,开展了6次无症状感染者防控交流。

  指导过程中,各指导组充分利用 “形成一套流调报告、编制一套防控资料、制作一本消杀手册、提出一些措施建议” 的疫情防控“四个一”取得的成果,编写了不同类型场所现场指导表、消毒明白纸等技术资料,对各相关单位在疫情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人员管控、消毒落实、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重点指导,对各县市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监督和落实群防群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各指导组主动拓展工作范围,围绕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的食品安全、环境卫生、饮水卫生和职业卫生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我市疾控专家还以视频形式对全州分管旅游的负责同志和各景区景点企业负责人共250多人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前方指挥部还派出心理疏导组对恩施州疫情后心理干预工作进行指导,以视频方式对2000多名干警进行心理健康培训,在恩施州电视台录制心理咨询节目,开展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心理健康教育。

  原标题:复工复产、复市复学落实得怎么样 我市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完成疫情防控重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