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驰援武汉的天津医疗队的全体队员都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作为父母或者儿女,他们也都吃上了家里为他们准备的第一口家乡饭。他们表示,这是自己66天来吃得最香的一顿家乡饭。

  李亚宁是驰援武汉第一批天津医疗队的一员,在去武汉前,一直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呼吸与胸外科从事护理工作。“我是被丈夫和儿子从医院接回家的。”李亚宁说,她家在和平区,从空港医院开回家中需要1小时的车程,虽然这条路在上班的时候经常走,但是前天在这里行驶时,还是觉得很亲切。

  前天晚上7点20分,李亚宁在丈夫和儿子的陪伴下,终于回到了家中,客厅的餐桌上已经摆满了丰盛的菜饭,有排骨、熬鲫鱼、烹大虾、清炒土豆丝、素什锦等六七种菜品。为了迎接李亚宁回家,李亚宁的表妹还特地买了一束鲜花,送给刚到家的表姐。

  大家坐好后,李亚宁首先举起酒杯,向一直替自己付出的家人表示感谢。李亚宁的婆婆说,你在前方救治病人,出生入死,作为家里人,我们不会让你有任何的后顾之忧。说到这里,李亚宁的眼圈有些湿润。

  李亚宁告诉记者,自己还在隔离点居住的时候,家里人就询问过她想吃什么饭菜,由于自己比较喜欢吃素菜,她就跟家里说想吃土豆丝和素什锦,而且家里熬的鲫鱼也是她的最爱。没想到公婆听到她的想法,立即给她做出了这么一桌丰盛的饭菜。

  “在武汉虽然吃的饭菜都很好,但是还是没有家乡菜的味道”。李亚宁一边夹菜一边说,今天,当她一进门看到这么一桌的饭菜就已经很激动了,因为家乡菜的味道和样子一直在她的脑海中晃动,在这66天的时间里,她一直都想吃一口家里的饭菜,今天她终于如愿以偿了,这是最香的一顿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