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和平区五大道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今日民园广场恢复对外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民园广场实行定时开放、限流入场、间隔入场、定时闭场,开放时间为9:00—17:00。开放区域为民园广场一层跑道、环廊区域。

  民园广场重庆道正门处为广场进出口,其余出入口一律封闭,禁止通行。持天津“健康码”绿码人员可进入场内,所有入场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使用“津门战疫”微信小程序扫码登记进出广场大门。广场实行游客容量限制,使游客有保持距离的空间,控制游客量上限,一旦“超员”,不再放人入场。根据民园广场日常最大承载量,结合天津市疫情发展态势,并综合考虑民园广场容纳人员情况,确定民园广场受控运行期间当日累计接待游客数量不超过2000人。

  据了解,游客入场散步必须戴口罩,人均间隔1.5米以上。禁止游客聚集活动。禁止进行广场舞、团体操、聚众娱乐及其他群体性活动。严禁携带宠物入场。

  对游客易聚集的场地暂不开放。广场公厕通风良好,干净、无异味,卫生设施完善,须配备洗手液,并确保供水正常。每日随时进行卫生清洁。用消毒剂对公共台面、洗手池、门把手和卫生洁具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民园广场出口处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每日16:00广场内安保人员开始有序疏导游客离园,并于17:00完成清场工作,至次日9:00广场实行封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