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天津交管部门制定了多项便民停车管理措施,其中有一条就是:机动车在禁停黄实线路段临时停车上下乘客行为暂时免予处罚。

  

  随着疫情防控情况的好转,天津大部分行业已经复工复产,上班出行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现在黄线还能停车吗?

  3月23日,天津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新闻中心《天津早晨》节目,经济广播(FM101.4,AM1071)、滨海广播(FM87.8,AM747)并机播出,对天津黄线停车、违停查处等问题作出回应!

  黄线可以继续临时免费停车

  疫情期间,交管部门制定了多项便民停车管理措施↓↓

  在禁止停车的黄线路段,目前允许临时停车上下人,交管部门采取免于处罚的措施。

  在老旧居民区原来夜间可以停放车辆的地方,现在白天也可以停放车辆。

  在菜市场、超市等原来不让停车的地方,目前允许单排顺行停放,方便市民购物。

  对于很多市民关心的黄线是否可以继续免费停车问题,天津市交管局秩序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邢毅表示:

  对于一级防控期间交管部门向全市公布的黄线停车政策,暂时不会调整。什么时间调整,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的需要,直到整个城市全部的秩序恢复到正常以后,黄线停车才会恢复到以往的管理状态当中。就是说,目前,黄线还是允许临时停车的。

  严查违法停车行为

  但是,便民停车不等于放任市民“乱停车”。市交管局秩序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邢毅说,近日,医院、菜市场,老旧小区周边违法停车态势上升,出现了二排停车、三排停车,也出现了在路口、八字口随意停车等情况。这些违法停车行为一方面造成秩序混乱,影响了他人的通行,另一方面也形成了不确定的事故隐患。

  市交管局秩序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邢毅表示,这对这种情况,交管部门调整了疫情防控期间管理的重点,把静态交通秩序作为近期的一个管理方向,通过提示、纠正甚至处罚的方式,把二排停车、三排停车以及道路路口、八字口内停车和严重影响他人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也纳入日常的管理工作重点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