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日前,这个重点项目也已经全面复工。

  

  记者来到位于天津市津南区的国家会展中心一期展馆施工建设现场,这里已经恢复了热火朝天的施工作业。为保障国家会展中心施工进度,所在地天津市津南区,组织区住建委、卫健委、市场监管委三家单位,成立联合指导组,对项目全程跟踪,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等保障服务。

  

  天津市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 赵士信:我们在保障国家会展中心这个重点项目过程中,发现他们突出的问题就是物资保障,比如混凝土的保障,我们立即对辖区内搅拌站进行摸排,第一时间把他们所需要企业的清单提供给他们,供他们选择。

  复工后的第三天,津南区住建委将一份混凝土企业清单,就送到了施工企业的手上。同时,政府还成立了一个物资储备应急分队,对钢筋、砂石料等必须物资未雨绸缪,组织全国原材料企业进行对接,为全力加快施工做好“大后方”保障。

  

  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展馆项目副经理 解永飞:现场复工复产已经达到正常施工生产状态。所需材料及设备,项目制定了专项的采购计划,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目前主体结构基本完工。与会展中心配套的路网、货物存放区、变电站等20多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预计明年,国家会展中心将如期竣工投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