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交通流量快速回升,但随着人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有所抬头。进入3月份以来,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查处的酒驾醉驾行为环比明显上升。据统计,2月份查处170起酒驾醉驾行为,但进入3月份以来已查处425起,查处数量明显上升。

  酒驾醉驾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危害极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加大治理和震慑力度,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以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

  统一行动期间,天津交警将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复产复工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路面警力和装备投入,加强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执法检查,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在严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严查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轻微型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