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对河东区、红桥区、南开区部分商场、超市、菜市场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卫生防护指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现将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是河东区聚家乐果品江都路店对顾客进店扫码和体温监测把关不严,顾客可随意进出,现场检查没有消毒记录。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人员体温监测、扫码入场和加强清洁消毒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二是红桥区米兰超市红桥店两层营业面积约5000平米,集中空调关闭后,没有采取有效的通风措施,仅靠两对安全门不定时通风,不能达到空气流通、清新的要求。同时,超市售肉柜台1名售货员未佩戴手套。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加强通风和重点人群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三是南开区红旗南路华润万家超市生活用品销售区域1名工作人员将口罩上沿置于鼻孔下方,口罩佩戴不规范。该超市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没有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超市卫生防护指南》中关于重点人群防护的规定,存在防控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疫情防控暗访督查组要求以上企业立即整改,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下一步将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