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警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协调相关部门对南开区广开菜市场、向阳蔬菜市场门前交通进行优化,有效扩增出入口通行能力,避免扎堆拥挤现象发生。

  广开菜市场是周边居民采购粮油果蔬的重要场所,赶上购物高峰期,原来菜市场出入口容易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的现象。交警南开支队南马路大队交警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在该菜市场门前增设30米移动高护栏,将菜市场门前区域进行分隔,扩增出足够空间,方便前来采购的市民保持合理距离、有序地进入市场。

  红旗路大队交警发现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采买群众人流剧增,为减少向阳路蔬菜市场周边道路出现群众聚集现象,大队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规划,将该菜市场周边交通组织调整为单向环形交通,冶金路的汾水道至芥园西道允许向北行驶,向阳路的芥园西道至汾水道允许向南行驶。同时,在主要路口分别设置三面“单行”禁令标志,并在汾水道南侧设置公共停车泊位,有效净化了该市场门前静态交通秩序,方便了市民通行、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