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几天在冷空气持续低迷,静稳天气加持的天气背景下,本市气温“蹭蹭蹭”上升。根据气温实况监测,虽然是暖和了不少,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持续的雾和霾。不少小伙伴说天都只剩下了灰色和白色。

  这种温暖的天气和连续的雾霾还要持续多久呢?别着急,一波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这次不仅能吹散雾霾,雨,雪,大风降温一个不少。

  未来几天关键词:雨雪、降温、寒潮

  雨雪量大: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月13日至16日,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和大风、强降温天气。2月13日至15日,京津冀等地有中到大雪,天津等地局地暴雪。

  

  降温幅度大:

  
13日至1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8~12℃降温。

  

  雾霾(13日白天):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静稳天气持续,将出现中度到重度霾,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寒潮来袭(13日夜间至15日):明天夜间冷空气影响下带来雨夹雪天气,14日白天转为降雪并持续到夜间,过程总量5-10毫米。同时风力加大,过程降温8-10℃,一直到本周末维持寒冷态势。

  本周天气预报

  今天

  白天:多云,上午有轻雾

  夜间:阴转雨夹雪

  微风转东北风5-6级,14到-1度。

  2月14日 星期五

  白天:大雪

  夜间:小雪转阴

  东北风5-6级转3-4级,7到-5度。

  2月15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西北风3-4级,2到-6度。

  2月16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北风3-4级转微风,2到-6度。

  提醒大家,这次雨雪天气可能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可能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防御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同时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下周天气趋势

  2月17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南风转西北风3-4级,2到-6度。

  2月18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4到-4度。

  2月19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7到-2度。

  提醒:

  出门必须戴口罩

  发现疫情就隔离

  开窗通风勤洗手

  战胜病毒见晴天

  一起加油!

  综合 | 天津气象 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