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韩金艳介绍了市民非常关心的全市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情况。

  韩金艳介绍,根据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需要,天津市1月26号发布了指挥部第八号令,决定启动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建设标准和要求也同时随令下发,1月30日根据疫情的发展又印发了第二版。

  从1月26日到现在2月7日,刚刚过去十几天,在文旅、商务、卫生、健康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各区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落实了军令如山的指令。

  统计到2月7日上午8点,全市已经基本完成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建设任务和储备,18500间房间,每一间房间启用需要进行严格验收,目前随时可以启用而且验收合格的隔离点房间共13698间,涉及隔离点133个。

  目前在隔离点隔离的留观人员有1474人。所有在隔离点的密切接触人员,得到了各个区委区政府按照规范的严格管理,比如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心理干预和疏导。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