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号,天津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颇在海河传媒中心中央厨房“向群众汇报——委办局长系列访谈”直播节目中表示,为落实本市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整体部署,市、区两级水务部门深入开展全市域黑臭水体排查,对排查出的567条黑臭水体,按照“一河一策”要求逐个落实整治方案,确定到2020年彻底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为确保整治效果,市水务局主动进位,推动各区综合选用控源截污、清淤疏浚、补水循环、生态修复等技术手段,提高治理效果;积极采取工程进度周报、调度运行会、“一区一单”、现场检查等手段,确保建设进度;协调市农业农村委等单位合力开展岸上污染源治理,根除河湖污染源头。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合力推动下,截至目前,本市已经治理完成黑臭水体236条,为明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奠定基础。

  在治理过程中,市水务部门主动在局官网公布黑臭水体名录和举报电话,督促各区及时将群众反映的水环境问题纳入治理方案并推动实施,对已治理的黑臭水体及时开展整治效果评估并公开治理效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治效果群众满意。

  群众监督举报电话:83634050(工作日09:00-17:00)

  83857821(非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