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声鸣枪,本市2019年百万青少年学生冬季长跑活动昨天在天津二中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31日。

  该活动由市教委主办,主题为“我跑步、我健康”。作为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的主体,本市各级各类学校把冬季长跑活动纳入日常教育教学计划之中,将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带动广大学生积极参加。

  据介绍,该活动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小学一、二年级学生400米,小学三、四年级学生600米,小学五、六年级学生800米,初中生1500米,高中生、中职学生2000米,高校学生2500米。冬季长跑总里程参考基数为:小学一、二年级学生40公里,小学三、四年级学生60公里,小学五、六年级学生80公里,初中生150公里,高中生、中职学生200公里,高校学生250公里。本市中小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记者雷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