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随着老龄化的到来和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对于家政服务的需求不断的增强。

  

  面对从业人员众多,人员流动性强等特点,如何顺利找一个牢靠、放心、勤快的家政人员成为困扰不少家庭的难题。

  

  今年6月,国家商务部、发改委印发《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着手建立全国家政服务员和家政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让家政从业人员变得“知根知底”。

  

  现在好消息来啦!“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上线运行!

  

  近日,天津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做好“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 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督促我市有关企业尽快登录“平台”,建立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并组织家政服务员登录手机APP完成身份验证和授权。

  

  通知全文如下

  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建立健全家政服务业行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已上线运行。“平台”供家政企业免费使用,具备企业人员管理和背景核查等功能,可有效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请各有关企业尽快登录“平台”

  (http://jz.mofcom.gov.cn/jzjc/notice),建立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组织家政服务员登录手机APP完成身份验证和授权。同时,各有关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平台,及时更新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息,督促家政服务员按月打卡。

  联系人:宇阳    景梦

  电话:23311186-811   23311186-809

  

  通过下载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

  经过NFC扫描服务人员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方式

  授权加入家政人员信用体系

  

  随后部分信息将和公安部的数据库进行比对

  核查犯罪背景的结果是信用信息中的重要一项

  生成家政信用的查询证书后

  消费者可以直接用APP

  扫描服务人员出示的二维码

  查看信用信息

  有了这样的

  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

  是不是再也不用担心

  有不良记录的“恶保姆”出现啦!

  综合 | 天津市商务局网站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江苏新闻广播 荔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