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带孩子锻炼身体,踢个球,投个篮,有没有环境好又免费的地方呢?

  必须有呀!

  最新消息!

  静海区、武清区将迎来一大波免费开放的学校体育场馆。

  静海区

  据静海融媒消息,静海区34所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今年陆续免费向社会开放,这些中小学校几乎覆盖了静海区的主要居民区,将极大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34所学校名单如下——

  静海区第六小学

  静海区第十二小学

  大邱庄镇巨家庄小学

  大邱庄镇中学

  大邱庄镇胡连庄小学

  唐官屯镇靳官屯小学

  陈官屯镇小集小学

  陈官屯镇吕官屯明德小学

  陈官屯镇高官屯小学

  陈官屯镇纪家庄小学

  静海区第二中学

  独流镇中学

  独流镇育英小学

  西翟庄镇杨小庄小学

  团泊镇小学

  团泊镇华源小学

  蔡公庄镇土河小学

  蔡公庄镇蔡公庄学校

  蔡公庄镇惠丰学校

  蔡公庄镇刘祥庄小学

  蔡公庄镇中学

  沿庄镇西港小学

  沿庄镇双楼小学

  沿庄镇流庄小学

  双塘镇西双塘小学

  大邱庄镇庞家庄小学

  大邱庄镇尧舜实验学校

  西翟庄镇中学

  王口镇中学

  西翟庄镇矫庄子小学

  模范小学

  大丰堆镇后明庄小学

  王口镇第一小学

  台头镇大六分小学

  在静海区团泊小学的操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进入操场的转闸门,并对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最后调试。

  团泊小学校长张宝坤告诉记者,目前团泊镇老百姓急需活动场所,因为他们之前暂时使用的空地即将另做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安装调试后,学校体育场馆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届时可最多满足一千六百多个市民同时使用。

  打通学校操场围墙、安装操场照明灯、设置操场与教学区域隔离设施、补充校园安保人员……从9月底开始,包括团泊小学在内的静海34所中小学校不断完善学校体育场馆的各项设施。

  这些中小学校的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等体育场馆将在寒暑假、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向社会免费开放。开放场地将增派管理与安保人员,为市民健身活动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了健全体育场馆开放的安全管理,学校也对健身人员设置了具体的规定,包括要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禁止携带宠物进入学校场地、故意损坏场地设施设备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等。

  武清区

  10月28日,网民“吕新楷”在《政民零距离》栏目留言,询问武清区目前已免费开放了哪些中小学校运动场所?武清区政府回复,11月上旬,武清城区15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开始免费向社会开放,具体办理手续以学校所在街道公告为准。

  据天津市政府采购网,武清区学校场地对外开放项目成交公告显示,这15所学校分别是——

  王庄军民小学

  杨村第五中学

  杨村第七中学

  杨村第八中学

  杨村第八小学

  杨村第九中学

  杨村第十中学

  杨村第十小学

  杨村第十一小学

  杨村第十二中学

  杨村第十二小学

  杨村第十三小学

  杨村第十四小学

  杨村第十五小学

  杨村第十六小学

  自2019年5月份开始,杨村七中对体育场进行了全面综合整修。经过五个多月的施工,整修工程已基本完毕。崭新的围网,碧绿的人工草坪,摆放有致的各种器材,红白相间的跑道,整修后的体育场焕然一新。

  本次整修,杨村七中还增设了智能门禁系统、警卫室、公共卫生间,以及方便居民夜间活动的灯光照明系统等设施设备。运动场正式开放后,将惠及周边社区居民,方便人民群众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