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作战服,背上50斤左右的细水雾,手持喷枪,冲向35米终点线,全程只要23秒。场上奔跑着的并不是专业的消防员,他们来自经开区各大企业单位,一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赛正在举行,他们要像真正的消防员一样去战斗。

  日前,由经开区总工会、开发区消防支队联合主办的经开区第四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赛开赛,来自辖区17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企业员工参赛。赛场上,作为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小伙子们动作迅速准确。接水带,一抛一跑一接,水带在空中画出弧线,刚刚落地就被接在一起,整个过程只有几秒钟。而在灭火大赛中,身着作战服的“消防员”拎着灭火器冲刺奔向火堆,迅速将火堆扑灭。来自天孚物业的小伙子贺鑫灵在小组赛中以23秒获得快速穿战斗服负重跑项目的第一。他说,每天下班的时候都会练习,尽管练的时间不长,但是每天都坚持练,熟能生巧。比赛前几天,他还给自己加了训练量。

  据了解,目前经开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建立微型消防站已经全覆盖,达到513家,涵盖学校、医院、高层建筑、商场、企业等人群密集场所。(记者 王祖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