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昨日津城东风吹拂,陆地风力普遍达到4至5级,但是白天温暖的格局没有改变,14时许,户外气温已经攀上16℃,这个温度比起前天更加温暖。眼下的津城,天空湛蓝,东风吹过,鹅黄色的槐树叶飘然落下,如同仙女散花一般,七彩秋林,彩叶满径,津城的秋天美不胜收。这种温暖的天气还将持续到本周三,周四开始,大风给津城再度带来降温,届时最高气温降至13℃至14℃。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虽然白天有冷空气来津,但是昨天清晨北部地区雾气还是挺浓的,昨天晨,河北中南部、北京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江苏东北部及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天津整体以轻雾为主,北部地区雾气更浓一些。天津市区最低气温6℃上下,北部地区4℃左右。”

  “6日,津城天气平静,以多云为主,处于冷空气间隙期,早晚有轻雾,白天或有轻霾,7日,新一股冷空气袭击北方地区,将给多地带来大风、雨、雪天气,天津以大风降温为主,日最高气温降幅4℃左右,新疆、西藏等地多雨雪大风。”

  11月6日,多云,南风2-3级转4-5级,气温6℃至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