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市首个实现街道社区全覆盖的老人家食堂在滨海新区泰达街的11个社区同步开业,供应多样午餐,解决辖区老人“就餐难”问题。

  在紫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老人家食堂,85岁的佟福昌老人选了一份套餐,和社区邻居一起吃了起来。这顿饭,老人享受了3元的老年人助餐补贴后,只花了13元。“饭菜味道不错,对上年纪的人来说,买菜做饭真是件麻烦事,老人家食堂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老人高兴地说。

  “筹备小组实地调研了老年人的口味,根据环境因地制宜,配置保温箱、餐台、自助餐炉等,针对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和身体情况制定了菜谱。”负责紫云社区老人家食堂运营的开发区世纪宾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勇告诉记者。

  据泰达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办公室民生保障科科长张茹介绍,泰达街共有户籍老人4662人,其中符合老年人补贴的对象有688人,把这部分居民服务好,是“幸福泰达”的重要部分。

  据介绍,老人家食堂目前提供周一至周五的午餐,后期将发展为每周七天,每天三餐,并根据需求将配餐延伸到各小区,订餐居民通过面部识别或刷二维码取餐。预计年底前,还将与外卖企业合作,根据需求提供送餐服务,老年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通过手机App下单或电话订餐。(记者 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