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一场秋雨一场寒,体感寒冷程度相当低。不少网友产生疑问:这么冷,是不是跟台风有关?

  
  

  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在日本登陆。气象专家表示,受持续南下冷空气影响,本市近期持续降温,与台风没有关系。

  预计本周本市冷空气仍然比较频繁。受上周末冷空气影响,10月14日天气转晴,有3、4级偏北风,最高气温为15℃左右;夜间气温比较低,市区最低气温为6℃到7℃左右,北部地区3℃左右,可能出现霜冻。

  15日转为南风,气温开始回升。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5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为6℃到7℃左右,北部地区达到2℃到3℃左右,将达到本周气温的最低值。

  预计16日到18日,受高空槽影响,天空云量增多,影响气温回升,以多云转阴的天气为主。本周整体气温不高,从18日到19日,气温将开始回升。预计到19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9℃左右。

  不过,好消息是由于本周冷空气活动仍然非常频繁,所以空气质量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