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天津利和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信息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披露,转让底价44,357.992万元。

  

  天津利和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以开展进出口贸易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是市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大型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天津市出口50强企业之一,是环渤海地区最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商之一。

  

  利和集团自成立以来,随着国有外贸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利和集团进行了三次改革重组,通过整合资源、调整结构、创新经营、强化管理,集团的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已形成了以进出口贸易为龙头、以实业为基础、以项目为重点、主导产业突出、辅业布局合理、科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内外贸一体化的多元化经营格局。

  利和集团主要从事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轻工产品、土畜产品、工艺品、包装材料等上百大类、数千品种规格。业务遍及世界五大洲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8000多个客商建立良好贸易关系。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20余个出口商品生产货源基地。在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销售网点。在欧盟中心比利时组建了商贸展一体化的中国(天津)欧洲贸易中心,是天津和滨海新区在欧洲的对外开放窗口,是我市与欧洲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合作的平台,是环渤海地区企业和商品进入欧洲市场、同欧洲经贸合作的桥头堡。

  

  根据公布的交易条件,本次交易对天津利和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进行转让,本次交易只接受单一受让方以货币方式交易,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联合交易、拆分交易,不接受委托投资、信托计划投资或股权置换方式。同时,意向受让方还需认同利和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保留“天津利和进出口集团”字号不变,经营存续期内利和集团注册地仍在天津,保证利和集团经营的完整性、稳定性。自本次交易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起5年内不对外转让持有利和集团全部或部分股权。本次交易完成,转让方与最终受让方按照转让后的持股比例共同对利和集团增资约1.5亿元。

  
  

  综合 |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 利和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