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又多了这些健身好去处。

  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环湖健身步道全部建成并正式对公众开放↓↓↓

  该健身步道全程均为塑胶跑道,全长约3.75公里、宽度2-3米,采用通过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合成材料制作。在这里,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休闲娱乐活动与美丽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给市民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健身、漫步等功能于一体的场所。

  步道路径

  步道的起点、终点位于西三道西湖入口两侧,路径沿西三道——中环西路——西(东)四道——中环东路——东(西)三道方向铺设,最终形成一个闭合环湖的健身步道。

  
  
  
  
  

  空港环湖健身步道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细节,比如在健身步道旁设置了科学健身指导信息,可以让市民在健走中获得健康知识;在步道沿途设置了醒目的里程标识,提醒市民距离起点位置已有多远;步道周边绿树成荫、蝉唱鸟鸣,好一派湖光好景。

  绿道公园

  

  今年“十一”期间,河西区城市绿道示范段对公众开放。城市绿道以“大绿骨架”+“慢性系统”为特点,构建人文与景观相结合的城市生态绿廊,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新去处。

  城市绿道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游玩至此,既可健身娱乐,也可休闲小憩,使人们在喧闹的都市中放松身心,在绿荫中享受安静的休闲时光。

  新绿道公园在哪?

  

  河西区城市绿道示范段,长3.9公里,规划总面积19.32万平方米。

  特色 铁路变公园

  
  
  

  除了满眼葱绿,这里的人文更值得探究。

  老式的月台、信号灯杆、站台上的人形雕塑林立;3D墙绘火车头、标注了历史性事件的锈板以及各式机车的演变贴画……让人有十足的穿越感。

  健身 铁轨步道+滨水慢跑道+智能步道

  绿道示范段有两条慢行系统,分别是铁轨步道和滨水慢跑道。

  铁轨步道

  
  

  长约1700米,依托原有的陈塘支线铁轨打造为了现在的生态塑木铁轨,并保留铁路文化元素,与天然大绿浑然一体,彰显林荫秀丽。沿线设有很多月台,月台上还设置了旅客留言板。

  滨水慢跑道

  
  
  

  长约5300米,这条慢跑道上搭载了智能步道,市民只需用手机与设在步道旁的智能终端“扫码”连接,即可获得自己的跑步速度、消耗的卡路里等运动数据。

  
  

  步道沿线设置了景观节点,有滨水观景平台、景观亭,也有篮球场和各类康体健身设施。“隐身”于绿道中的多功能场所,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性健身需求。

  东堤公园

  
  

  沿海而建的东堤公园,南起海旭道,北至妈祖文化园,整体位于生态城临海东侧,全长3.1公里,总面积约为35公顷。

  

  公园设计初期,从南到北规划的11个节点充分考虑了如何让民众参与其中,特别设置了儿童游乐设施、各类健身器材、海洋文化主题展示等区域。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

  

  ▲景观湖

  公园内设有景观通道和四处观海平台、一处休闲沙滩、两个景观湖。无论在公园的哪一个地方,都能眺望到大海的一抹蓝。

  
  

  海边还设有木栈道和骑行通道,全长3100米,与南堤步道串联。

  
  

  ▲儿童游乐设施

  儿童游戏区色彩艳丽,场地宽广,滑梯等游乐设施和沙滩池、鹅卵石步道等。

  此外,公园配套的停车场、卫生间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

  与东堤公园相连的南堤步道也已基本建设完成,鲜花、步道、水系等各种景观已经齐备,即将对外开放。

  南堤滨海步道兼具湿地教育、儿童游乐、养生休闲等功能,分为核心游赏区、观光海堤、滨湖休闲、叠丘草阶、湿地涵养、房车营地、生态公园等区域。市民可在一步一景的体验和游赏中,实现从城市到海边的“浪漫过渡”。

  560米长的老海堤将成为“核心游赏”区域。木栈道、儿童乐园、滨湖小径一应俱全。

  

  ▲柳堤、桃堤

  

  ▲草阶舞台

  

  ▲观景塔

  此外,南堤滨海步道项目在设计方面充分借鉴了国内外滨水步道经典案例的经验,将功能需求、空间布局、交通组织、特色营造、区域协调、海绵城市、生态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等内容相融合,形成了功能合理、层次丰富的滨海空间。

  

  水西公园

  

  自去年“十一”开园之后,智能化也将成为水西公园二期建设的亮点。据介绍,公园二期将建设两条智能步道,体育园配有一条800米的步道,围湖有一圈2.5公里的智能步道。

  在智能步道范围内,还可接入免费的wifi信号,通过App随时监测运动指标和参数。

  
  

  华明远洋运动公园

  

  坐落在华明街康惠路与弘贯东道交口的华明远洋运动公园,整体占地2.3万平方米。公园整体设置了9大主题,包含综合球类运动场地、儿童主题乐园、老人康体乐园、慢跑系统等,是覆盖儿童、青年、老年活动需求的全龄运动公园。

  
  

  在儿童主题乐园里,跷跷板、攀岩、摇摇车等儿童游乐设施深受孩子们喜爱。公园内还环绕着更适合运动的塑胶跑道,喜欢晨跑或夜跑的市民,以后在家门口就有了适合跑步的地方。

  盐坨公园

  

  河北区在盐坨公园内打造的首个“健康主题公园”落成开放。主题公园分运动区、健康知识宣传区和健康步道3个功能区。运动区设有健身广场、体育健身区、环形跑道、儿童活动区、门球场等。

  盐坨公园入口处附近很是热闹,健身人群比较聚集,往后面走,愈发清净,适合个人锻炼、散步、吊嗓子……所以不管是喜闹的还是喜静的,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空间。

  

  除了这些

  你还去过哪些超级nice的公园

  综合 | 滨海发布、滨海时报、中新天津生态城、生态梦网、生态城微社区、天津市旅游局、每日新报、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