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台发布国庆假期天气预报,预计国庆假日期间,天津地区将有一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不仅会带来大风降雨天气,气温也将呈断崖式下降。

  假期前期,天气晴好。到3日延续往日的晴好天气,最高温度30°C上下,很适合大家安排一些户外活动。

  9月30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

  微风,31到21度。

  10月1日 星期二

  白天:晴转多云

  夜间:多云间晴

  微风,31到20度。

  10月2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

  微风,31到21度。

  10月3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

  微风,30到21度。

  假期后期,大风降温来袭。从3日夜间至4日,我市将有一次强冷空气天气过程,受其影响将出现小雨,陆地有东北风5~6级,气温明显下降。

  10月4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多云

  东北风5-6级,18到14度。

  10月5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东北风转南风3-4级转微风,18到10度。

  10月6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

  微风,20到11度。

  气温骤降

  请大家外出时一定要及时添衣保暖

  以免受寒感冒哦~

  气象指数预测

  花粉浓度:1级,<50粒/千平方毫米,注意适当防护。

  晨练指数:2级,较适宜晨练。

  洗车指数:1级,适宜洗车。

  附:

  

  气象专家提示

  1日到3日,我市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出行,但夜间至清晨有轻雾,能见度有所下降,驾车出行需注意安全;假日前期,气温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森林和旅游景区的防火安全管理;降雨过后,4日气温骤降,建议市民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此外,3日夜间至4日,陆地和海上风力较大,需提前加固户外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海上作业及出游应注意航运安全,及时回港避风。

  全国天气

  国内天气方面,预计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其中,1日到3日,华北黄淮大气扩散条件一般,能见度有所下降,3日到5日,长江中下游以北有大范围降温降雨过程,西南和西北地区东部多阴雨。

  

  国庆假期期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收通行费政策(不包含9座车)!建议大家出游时避开拥堵路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以免耽误行程,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部分内容来自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