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六区、环城四区、静海区、滨海新区部分地区的居民注意啦!天津水务集团将入户为你免费更换智能水表,靠谱!

  从天津水务集团获悉,自2019年6月起,天津水务集团将用两年时间,免费更换375万具居民智能水表,逐步解决百姓关注的智能交纳水费问题,以支持智慧水务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水表更换范围

  此次更换智能水表的区域包含天津水务集团供水范围内的市内六区、环城四区、静海区、滨海新区部分地区的自来水居民用户。

  新水表有什么好处?

  新水表将采用新型智能远传物联网水表,可在计量水量同时,对用户用水情况信息进行远程传输,用户可使用手机支付宝、微信等软件足不出户完成网上交费。

  ▲支付宝首页→更多→生活缴费→水费→按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远程缴费

  ▲微信→支付→生活缴费→水费→按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远程缴费

  同时,为使广大用户逐渐适应新水表交费方式,供水企业还将在一定周期内维持原有上门抄收水费方式,收费人员将逐步帮助、指导用户使用网上缴费系统进行自助交费。

  此外,随着供水企业大数据平台的建立和客服系统、营业系统不断完善升级,可逐步实现向用户推送用水量、水费账单、异常用水情况等信息,指导用户科学用水、节约用水。

  什么时候换?

  更换水表之前,水务集团所属各区域供水单位将在各居民小区提前张贴和发放通知,明确水费结算和换表时间,请居民留意小区张贴的通知。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