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市各大夜市街区将开展各类节庆活动,美食、演出、购物、游玩一应俱全,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夜间生活。

  据悉,和平区金街步行街将于9月13日至10月12日举办“舌尖上的中国”城市嘉年华·天津站系列活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纪录片中展现的各地特色美食,同时配合文艺演出、城市交响乐、楼体灯光秀、潮流街舞快闪等活动。蓟州区州河湾夜市近日开街,包括州河湾购物中心、西坊购物街和东坊文创旅宿街,目前已经完成商圈全部灯光亮化工程,室外的民俗文创展示区、美食品鉴区、运动休闲区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在各大夜市中,和平区五大道将在民园广场举办第三届“城市记忆”音乐会,未来中秋百兔朝月展、“简良集”良品生活市集、赶巷子创意市集、中秋品茗赏月活动也会逐一亮相。南开区奥城夜市计划举办雪花啤酒节,并与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合作,开展“奥城口碑街”“口碑农场”等中秋促销活动。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将开设运河仿古游船旅游项目,先期投入6条仿古木船,分为乌篷、画舫、摇桨三个种类,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能乘船感受千年运河文化。在河东区老门口儿夜市,哏都青年相声剧场中秋假期每天连开三场,奉献欢声笑语。滨海新区贻成福地广场星光云海夜市将举办相声专场、电声音乐节、歌唱祖国红歌汇演等活动,保税区复地活力广场夜市将推出舞台剧、中秋晚会等表演。宁河区运河美食街夜市将与齐心庄园共同举办第十届七里海河蟹节,并计划举办吴桥皇家大马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