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我市启动新一轮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市交通运输委、市公安局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在“三站一场”及各区重点点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了一批出租汽车拒载、议价、不打表等违规运营行为。

  8月25日至9月7日,执法部门统筹安排执法力量,根据不同点位客流特点,对综合交通枢纽、地铁站、大型居住区、繁华商圈等点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累计查处各类出租汽车违规运营行为56起。其中,通过对天津站、天津西站等重点场站周边开展常规日查和夜间抽查行动,精准治理站区周边议价、拒载等违规行为17起;对肿瘤医院、第一中心医院等开展“回头看”,巩固前一阶段医院专项治理效果,依法严肃查处违停揽客、议价、拒载等违规行为7起;在时代奥城、阳光100等大型居住区和繁华商圈开展夜间突击检查,重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无证运营等违规行为23起;持续强化对土城站、财经大学站、复兴门站等重点地铁站的巡检力度,查处各类非法运营行为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