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红桥区民政局获悉,今年,红桥区将开工建设4个养老机构,预计新增床位约411个,将在年底前达到每千名老人拥有30个养老床位的国家标准。

  据了解,目前红桥区内有养老机构24个,共计2730个床位,对照国家标准仍有338个床位差距。今年,红桥区将开工建设的4个养老机构分别位于和苑b地块、区体育局现址、瑞景园林、和苑西区一期,总面积超8200平方米,建成后区内养老床位数将达到3141个,占比老年人口的30.72%,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同时,红桥区通过办公用房腾退、棚改土地出让等方式储备、规划一批养老机构,随着老年人口数量增加,逐年启动建设。对于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房屋产权交区国资委,由区国资委统筹负责收取租金,租金专项用于全区养老机构的设施维修与补贴,养老机构的行业管理部门为区民政局。

  此外,红桥区还将在今年新建、提升改造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均建成150至300平方米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含老人家食堂),构建起机构、社区、居家互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