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津地铁掀起建设高潮,昨天(8月22日)天津地铁传来最新消息:一大波地铁站将在年内开通!开建!

  地铁1号线东延线:年内开通4站

  近日,网民“刘先生”在《党群心连心》栏目留言询问:地铁1号线东延线在天津大道居民区一侧还未有地铁站开通,能否给解决?

  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2018年12月,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双林站至李楼站区段已开通试运营。截止目前,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其他各站也均已竣工,但因周边配套道路及配套管网尚不完善,暂不具备开通条件。

  为解决广大居民乘车的迫切希望,经指挥部协调推动,市政配套道路及管网施工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年内开通四个站(高庄子站、北洋村站、国展路站、东沽路站)。下一步,所属地铁集团将会继续加快进度,协调各方争取尽快开通1号线东延线全线。

  按照规划,地铁1号线东延工程西起双林站,2018年底,双林站、李楼站正式开通,未来将东延至津南区双桥河站,途经津南区双港镇、辛庄镇、咸水沽镇及双桥河镇,线路全长16公里,设站11座,通车后将极大加强中心城区与海河中游地区的联系。

  地铁11号线:今年8个车站开工建设

  7月12日,天津地铁7号线、11号线同步开工。(详情)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口的水上公园站,东至东丽区津塘二线与六经路交口的六经路站。线路串联了复康路、八里台、儿童医院、友谊路、文化中心、新八大里地块、陈塘科技服务区、天钢柳林、新立示范镇、东丽开发区等客流集散点。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6km,共设2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

  昨天(8月22日),记者从地铁11号线项目建设方中交集团了解到:根据计划,今年年底,地铁11号线将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地铁站点正式进场施工建设,最快在明年5月,项目进入地下隧道的盾构阶段。即将正式进场施工建设的地铁站有:

  东江道站和外环辅路站:预计下周,位于河西区的东江道站和东丽区的外环辅路站就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目前吊车、开槽机已经就位。

  水上公园西路站:该站位于11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目前,道路管线切改、园林绿化迁移等前期工作正办理审批手续,预计11月左右可以正式进场施工建设。

  学苑北路站与环宇道站:目前,这两个车站正在清理场地渣土,清理结束后可进场施工。

  吴家窑站:作为拥有地下三层的地铁车站,它所涉及的津河改道和吴家窑天桥改造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年底前可进场施工。

  佟楼站与内江路站:目前这两个车站的园林绿化、道路导行方案已接近成熟,预计今年底前可进场施工。

  哪个站离你最近?你期待吗?

  综合:北方网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