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福州市长乐区发改委批复!项目一期最快将于2022年2月建成。这也将是福州的第一所985大学。

  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

  8月14日,福州市长乐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了《关于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设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项目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

  建设地点

  福州滨海新城古槐镇境内

  建设规模

  在滨海新城古槐镇境内建设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项目及配套附属设施建设。一期项目用地面积120714.32平方米,建筑面积135300平方米,其中地上功能面积1153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

  科研实验平台、教学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设备用房及停车设施等附属设施。项目建设还包括建设范围以内各单项工程的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智能化、通风空调工程,室外运动场地以及室外道路、绿化、水电管网等室外总体工程。

  项目投资

  项目建设估算总投资18.25亿元

  建设期限

  30个月

  效果图

  一期有望2022年2月建成▲▲▲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位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西侧,校内规划有地铁站点,根据上述批复文件,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项目建设期限为30个月。

  另据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透露,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已完成相关项目开工材料报批,并已开展用地耕作层表土剥离和项目部办公场所建设,计划于本月底启动项目一期一标段建设。这意味着,天津大学福州校区一期有望于2022年2月建成。

  这是一所怎样的大学?

  2018年底,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市政府、省教育厅在福州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根据协议,福州市拟与天津大学在滨海新城合作举办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将在国际校区内合作举办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

  1培养哪些方面人才?

  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第一个子项目。

  将开展光电子与柔性电子、先进制造、先进催化与能源材料等领域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初期拟引进30个课题组。

  2招收多少人?

  以新加坡国立大学名义每年招收60名博士生,其中40名博士生面向国内招生,并围绕福州产业开展科研成果转化。

  3具体地点在哪?

  天津大学滨海校区一期,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南快速通道北侧,金滨路南侧,新城路东侧,洽屿路西侧,用地面积134638平方米。

  天津大学滨海校区三期,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南快速通道北侧,金滨路南侧,洽屿路东侧,金江路西侧,用地面积83675平方米。

  关于学校

  天津大学 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高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 是世界顶尖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盛名。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 办学定位为天津大学下属的非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将陆续引进境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设立若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以及高水平科研和成果转化机构。

  综合 | 福州日报 海峡都市报 福州市长乐区政府网站 海西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