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获悉,近期,我市南开区17处路段新增施划了一种类似“鲨鱼齿”的白色标线,这种名为“注意前方路面状况交通标记”,均位于路口和道路停车位之间,用于提示转弯车辆注意前方停车。

  “这种交通标记中的折线每段线宽20厘米,顶角是60°,设置范围是根据道路实际需要而定的。”公安交管科技与设施管理支队管理三科科长于海涛介绍说,我市南开区新增施划的“注意前方路面状况交通标记”的路段分别位于冶金路、华苑东路,广开二马路,迎风道、飞鸿路,园荫道沿线。今后,随着道路通行实际需求,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在其他道路沿线施划这种交通标记。记者现场看到,这种白色折线位于路口转弯来车的视线前方,视觉冲击感较强,容易引起驾驶人注意,从而自觉减速慢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因路口右转车辆未观察到前方停靠的车辆引发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按照法律规定,即使在没有设置此种交通标记的交叉路口,驾车右转时也应该减速慢行。

  图片由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