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残疾人,过日子全靠政府帮扶,本以为得在这十几平方米的房子蜗居一辈子了。”老罗在红桥区聚顺里片区广德里东28号住了几十年,做梦也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搬进新房子。经过7个多月的全力奋战,聚顺里片区棚改项目于今年7月19日实现全面清零,片区内居民已全部搬离,地上建筑物全部拆除。

  据了解,聚顺里位于青年路与红旗路交口附近,东至现状楼、西至花莲里、南至青年路、北至庆玉里,占地面积8300余平方米,总户数458户。片区内房屋年代久远、拥挤陈旧,道路狭窄、雨天积水严重,环境恶劣、安全隐患突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多数家庭生活困难买不起房,存在产权纠纷、家庭纠纷、违章建筑的情况非常普遍,片区周边还有不少零散平房。

  为彻底改善棚户区百姓居住条件,2018年12月,红桥区启动聚顺里片区棚改项目,并将周边零散平房一并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全体动迁干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仅协商搬迁计时期内就有376户居民办理了交房封房手续,搬离了棚户区,占总任务量的85.1%。动迁干部还积极帮助像老罗家这样的困难户,解决买房、租房、搬家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充分享受棚改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片区尽早完成清零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