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天津人 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广播君又给大家带好消息来了!事关每个人,不得不看哦!

  01天津5大开发区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7月9日至16日,8天时间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5场动员部署会一场接着一场。目前,滨海新区这5个开发区内法定机构改革全部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全员竞聘已经启动,未来将实现绩效薪酬制度,全面激发队伍活力。

  02老年人助餐服务三季度全面启动

  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各区的老年人助餐服务工作要全部启动实施。拥有我市户籍的80岁以上老年人、照料等级为重度的60岁以上低保和低收入老年人,给予每餐3元(每天午餐1次,每周5天)的助餐补贴。

  03促进旅游业发展20件实事将实施

  今年,我市将实施促进旅游业发展20件实事,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包括:推出爱国主义教育、近代中国历史、万国建筑博览3条精品文旅主线;提升老城厢—古文化街、五大道、一宫花园3个亮点片区等。

  04有奖举报六类社保违法违规行为

  我市发布《天津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奖励办法》,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对社会保险基金六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提供明确、翔实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予以奖励,最高额度为20万元。

  05社保再推两项便民新举措

  近日,市社保中心结合群众需求,再推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一项是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线上自主缴费(详情);另一项是全体参保人员可线上查询个人权益记录单。

  06天津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

  7月18日,天津首家依托于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正式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上线,患者可以足不出户看医生,药品也能送货上门。

  07首个器官移植随访网络平台上线

  7月18日,国内首个器官移植随访网络平台上线。器官移植手术后,患者只要在当地医院检查,把报告上传,进行移植术的医生就能线上诊断,并将随访结果格式化储存。该平台先期已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试点,近期将在上海、郑州、成都、长沙等多家医疗机构落地。

  08儿童医院设咨询电话24小时“不打烊”

  天津市儿童医院公布两部咨询受理电话022-87787101、022-87788778,这两部电话将24小时“不打烊”,同时开通一部日间行风监督电话022-87787301。此外,天津市儿童医院开通了“急诊自助挂号系统”,家长只要带上孩子的身份证、社保卡(仅限本市且已激活),或持家长有效身份证就可实现自助挂号。

  09天津将新建一条高铁

  近日,国家铁路集团与山东省商定,将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以及潍坊至烟台铁路即潍烟高铁,两个项目合并为一个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合并后的项目名称为建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

  10天津新开通一条高速

  7月15日,唐廊高速公路天津段一期与唐山段同步开通运营。唐廊高速公路天津段一期已建设完成10处ETC门架和3处收费站入口治超设施,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式开展以来全国首条全路段安装ETC门架的高速公路。

  11首条“可变车道”启用

  7月18日,在天津和平区南京路与山西路交口,一条“锯齿型车道”全新上岗,这是天津市区启用的首条“可变车道”,该车道每天上午6时30分至9时、下午16时至19时30分为左转车道,其他时段为直行车道。

  12天津首设“错肩人行道”

  近日,红桥区永乐桥下的子牙河南路与三条石大街交口施划首处“错肩人行道”,将以往的人行横道区域一分为二,在施划中形成平面交错,对两个方向的通行区域予以明确界限,行人过街通行靠右行驶。

  13天津医院门前治堵就医专用车道完工

  2019年民心工程道路整修项目再传成果,天津医院就医等候专用车道目前已基本完工,投用后将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破解就医患者车辆拥堵严重、周边群众出行不便的难题。

  14地铁手语服务上岗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即将在我市举行,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乘客,近日,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为车站一百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手语培训,目前经过培训后的员工已开始陆续上岗为特殊乘客进行手语服务。

  15天津公交首末站有了“手机课堂”

  7月16日起,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在46个首末站调度窗口设立“公交问询处”,通过场站工作人员与乘客一对一教授的方式,使“手机课堂”融入公交服务日常。

  16公交敬老卡 10天补卡

  经过前一阶段试运行调试,天津公交敬老卡网上补办系统将于7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用户通过线上提交补办申请后10个工作日即可领取新卡,原线下网点补办方式照常适用。

  17天津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实现幼有所育,《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实施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超过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80%。到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18曹雪涛院士团队发现细胞核内抗病毒“哨兵”

  7月19日,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杂志以研究长文形式在线发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团队的论文,报道该课题组发现了机体感知与甄别入侵病毒DNA的一种新型天然免疫识别受体(hnRNP-A2B1)。

  19清华在天津招生录取总数71人

  清华大学在津录取工作昨天结束,今年共录取文理科各类考生71人,比原订招生计划增加一倍多,是在津招生的外地高校中增招最多的院校。

  20支付宝可查录取通知书了

  高考录取逐渐进入高峰期,考生们的通知书均由邮政EMS寄出。即日起,上支付宝搜索“录取通知书”,即可进入中国政务服务平台查询通知书EMS寄送信息。

  21我市垃圾分类覆盖居民已超143万户

  从天津市城管委获悉,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覆盖率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垃圾分类覆盖居民户数达到143.63万户,覆盖率为53.47%。

  22 2020年底渤海滨海湿地修复规模不低于6900公顷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关于实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日前印发,其中提到,2020年底前,渤海滨海湿地整治修复规模不低于6900公顷。

  23天津最新“积水地图”来了

  本周,天津已进入主汛期。今年,市水务局已完成6处易积水地区改造,广播君梳理对比发现,在2019年最新版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名单中只剩下27处易积水地区和13座易积水地道。天津市水务局正在制定这些点位的排水设施总体改造方案,抓紧推动前期工作,今年汛后组织施工,力争在明年汛前再解决一批积水片,并争取在2-3年内将这些积水点位全部解决。

  24信用贷款百万元 5分钟搞定

  天津市“线上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启动。小微企业只要有良好的纳税记录,几分钟就能得到信用贷款,额度从1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5%左右的利率也足够亲民,从申请到获批平均用时只需5分钟。

  25天津中心城区将实现双千兆网络覆盖

  7月18日,天津移动举办“双千兆城市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预计到年底,天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中新生态城等区域将实现5G网路基本覆盖。

  26生态城放宽公屋申购条件

  7月18日获悉,《中新天津生态城公屋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修订稿)近日对外发布。“新政”明确了公屋申购要件和流程,放宽了申购条件。

  27天津五大夜市本周集中开街

  上周,天津五大夜市集中开街。继北辰双街古街夜市上周二正式启幕后。7月18日,河北区夜旺嗨文化夜市正式开街。7月19日又将有两大夜市开街,分别是河北区意式风情街夜间经济示范区和津南区卢浮广场消夏夜市美食街。而津南“老三街”夜市则将于7月20日正式开街。

  28古籍书店进驻古文化街

  7月19日,古籍书店古文化街分店正式亮相。作为我市古旧图书和文献资料收购、整理、修复、销售的老店,新亮相的古文化街分店装修风格古朴、阅读环境舒适,为广大读书人、爱书人又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29玛雅海滩音乐狂欢节

  7月13日至9月1日,天津玛雅海滩水公园音乐狂欢节将为市民送上水上音乐狂欢体验,狂欢节期间每天都有乐队的激情表演,金志文、白小白、关喆、庄心妍等国内知名音乐艺人每周也将精彩献唱。

  30冰棍儿节来啦

  盛夏之际,滨海新区旅游景点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推出了“醇夏冰棍儿节”活动。百余种风味的雪糕、冰激凌齐亮相,为广大游客解暑、送清凉。

  天津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这些与你息息相关的好消息,赶快与朋友分享一下。

  综合: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