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未来3天,天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5℃!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24日)“烧烤”级别又进一步提升了!

  6月24日 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

  东南风转南风3-4级,36到26度

  6月25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多云

  南风3-4级转微风,36到26度

  旁友们!我只想告诉你们,今天明天都是热情似火的艳阳天。原本想空调WiFi西瓜,却热得差不多能出锅撒把葱花……”

  网友们也纷纷吐槽,这么热的天就算是对象跑了我也不去追!

  不过同样是热,不同地方的感受却大相径庭。

  从1981-2010年的气候平均来看,常年六月份,京津冀、河南、山东西部、山西南部、安徽北部还有新疆的吐鲁番地区的高温属于“烧烤”派;而广东、广西、海南、福建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的高温则属于“清蒸”派。

  “烧烤”派还是“清蒸”派?

  这和湿度大小有直接的关系

  而近期我市出现的高温天气,主要以干热为主,也就是说白天太阳下炎热感觉会比较明显,早晚体感温度会有明显的下降。

  在光照最强、温度最高的中午时段,最好躲在家里。如果一定要出门,尽量选择在上午10点之前或者下午16点之后。

  外出时各种花式防晒装备可以尽情用起来。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水分摄入,清淡饮食,身边常备防暑药品。

  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预计26日-29日我市又将开启多雨模式,届时高温天气缓解。

  6月26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阴

  东南风3-4级,33到24度

  6月27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雨

  微风,31到24度

  6月28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多云

  微风,32到22度

  夏季天气多变,还是提醒您关注临近预报调整。

  来源: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