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办养老机构再添新床位。昨日,历时三年多的修建,市第三老年公寓新公寓正式对外亮相,功能齐全的硬件设施、无微不至的软件服务,力求为老年人打造一个温馨的港湾。

  来到这座位于卫国道旁,与居民楼比邻的新公寓,暖色的楼房、干净整洁的环境,给人一种亲切舒适之感。一周前进入试运营,已经有部分老人“尝鲜”入住,为六层大楼带来了人气。“目前,我们接收了50余名老人,他们都是几年前排队等候进入老公寓的。这次新公寓投入使用,我们安排了最急需养老服务的老人入住,解决他们的养老难题。”市第三老年公寓新公寓副院长徐宝宏介绍,新公寓设养老床位500张,以收养失能半失能老人为主,80岁以上的老人及特困老人或是失独老人将优先入住。

  在活动室,郭大爷正在与新结识的老伙伴一起打乒乓球,他对记者说,新家让他开启了新的生活。郭大爷与老伴儿属于特困人员,无儿无女,老伴儿身体又不好。在没入住新家之前,家里的重担全都压在郭大爷身上,采买做饭,带着老伴儿看病奔波,整天身心疲惫。由于经济条件有限,两口子想一起进收费较便宜的国办养老院养老,可是“一床难求”,“好在国家给予的特殊关照,在登记排队半年后,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我们入住。”谈及入住后的感受,郭大爷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说:“一个字‘美’,护理人员热情,住的环境也好,都是新的。老伴儿有人照顾,我也有了自己的时间,各种娱乐设施齐备,每天过得很充实。”

  “为了给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我们从设计之初就坚持高标准。”在徐宝宏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新公寓的硬件设施,“在信息化、智能化方面,我们具有无线网络、视频监控、呼叫系统、直播系统等多媒体设施。在安全防范设计中,对有行走能力的老人辅助使用智能手环,可定位防止其走失;对卧床老人采用智能床垫监控,可实时监测老人的生命体征。为了满足老人对医养结合服务的需求,听力专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可以为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医联体合作单位市三中心医院、市总医院、市中研院将提供医疗护理技术支持。”徐宝宏说,随着新公寓正式启用,将陆续接收老人入住,有入住需求的老人可以拨打电话24520226咨询相关信息。